中国黄酒之都:“组合拳”振兴绍兴黄酒产业|波多野结衣有码

第1 家庭教师波一季度离婚登记量同比增加12.7万对

  中新网绍兴4月30日电(项菁)浙江绍兴是中国黄酒之都。30日,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霞光在绍兴黄酒产业发展振兴大会上表示,绍兴将实施绍兴黄酒产业五大改革攻坚举措,推动历史经典产业新发展。

  一套“组合拳”包括组建绍兴黄酒投资发展集团,成立绍兴黄酒产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,重组绍兴黄酒原酒交易市场,打造全产业链黄酒生产集聚区,建立绍兴黄酒专项扶持体系。

绍兴黄酒投资发展集团揭牌成立。绍兴市委宣传部 供图

  黄酒是世界三大古酒之一,尤以绍兴黄酒最为经典。然而纵观黄酒市场,仍面临着“消费市场区域化”“产业规模较小”“消费场景单一”“品牌影响力不足”等现实问题。如何振兴黄酒产业,一直是业界的聚焦点。

  大会现场,绍兴黄酒投资发展集团揭牌成立。据鲁霞光介绍,组建该集团,旨在创新搭建绍兴黄酒品牌销售、酒旅融合、投资管理等平台,加大与新零售平台、电商平台、供应链平台对接,加大对绍兴黄酒作为首选商务用酒的推广力度,携手力推“越酒再行天下”。

  “科技始终是推动产业的核心动力。对于传统的黄酒产业,必须强化科学研究,提升科技创新水平。”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会上表示,创新不能脱离传统,业界必须以系统的科研,全面解析传统酿造的合理性。在此基础上,应用现代生物技术、数智技术、装备技术提升黄酒产业。

  为强化科技支撑,当日,浙江传统绍兴黄酒科学研究院揭牌成立,并发布首批绍兴黄酒浙江省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榜单。(完)

  新京报讯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:日前,经黑龙江省委批准,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鹤岗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、副主任康晓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。  新京报讯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:日前,经黑龙江省委批准,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鹤岗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、副主任康晓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。

发布于:北京市
直击俄罗斯罗斯托夫街头| 台媒曝黄子佼下个月复工| 莫斯科等地可能暂时限制互联网| 41℃高温把衣服晒冒烟了